無人機攻擊!沙國全球最大煉油廠陷入火海



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石油設施,14日凌晨驚傳遭到無人機攻擊,現場火勢猛烈、不時聽見爆炸聲。沙國內政部已證實消息,並表示兩地火勢已經受到控制。

現場影片可見烈焰沖天,不願具名的拍攝者向《路透》表示,他被阿布蓋格(Abqaiq)煉油廠的爆炸聲吵醒,在約凌晨4點15分拍下畫面。他說:「大家都很害怕,一直聽到炸彈的爆炸聲。」

另一起攻擊發生在胡拉伊斯油田(Khurais),該地一天原油產量超過100萬桶。目前不清楚兩起攻擊是否有造成傷亡,也未有組織出面承認作案,但外媒判斷,曾對沙國發動過無人機攻擊的葉門青年運動(Houthi)嫌疑最大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沙國石油公司(Aramco)位於阿布蓋格的煉油廠號稱是全球最大原油穩定廠,專門將酸性原油轉化為甜性,一天可處理多達700萬桶,對全球原油供給舉足輕重。

由於周末休市,目前未看出這起攻擊對國際油價所造成的影響。布侖特原油早先交易價格稍高於每桶60美元。

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石油設施,14日凌晨驚傳遭到無人機攻擊,現場火勢猛烈、不時聽見爆...

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石油設施,14日凌晨驚傳遭到無人機攻擊,現場火勢猛烈、不時聽見爆炸聲。沙國內政部已證實消息,並表示兩起火勢已經受到控制。路透

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10930/4101255